您的位置:首页 > 新闻中心 > 2010年 > 1917期 > 六版 > 正文
研究显示:维生素D影响人229个基因活性 2010年9月1日

   2010-9-1 17:49:25  来源:中国食品质量报   

      本报讯 刘海英 英国牛津大学一项最新研究显示,维生素D与脱氧核糖核酸(DNA)关系密切,缺乏维生素D可能增加患上一系列免疫性疾病的风险。
      近日,发表在《基因组研究》杂志网络版上的学术报告称,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采用新的DNA测序技术,绘制出了基因组中维生素D受体结合图谱。维生素D受体是一种由维生素D激活的蛋白,它同DNA结合,从而影响人体蛋白质的制造。研究人员在基因组中共发现了2776个维生素D的绑定位点。他们发现,这些位点异乎寻常地集中在一些与如多发性硬化症、克罗恩病、狼疮、风湿性关节炎等免疫性疾病,以及如慢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、结肠直肠癌等癌症相关的基因附近。最终研究人员确认了229个会受到维生素D重要影响的基因,这其中就包括与多发性硬化症有关的IRF8基因和与克罗恩病和Ⅰ型糖尿病相关的PTPN2基因。
      研究证据表明,维生素D不足会使人更易患上多种疾病,因此在妇女怀孕期间和儿童早期成长阶段,补充维生素D对其未来身体健康十分有益。而补充维生素D的最有效办法则是多晒太阳,另外良好的饮食结构也十分重要。

[返回]  |  [关闭]


互联网 站内

天津|河北|内蒙古|辽宁 大连|江苏|黑龙江|浙江 福建|深圳|江 西|山东
河南|湖北|湖 南|广东 广西|重庆|四 川|云南 陕西|甘肃|宁 夏|新疆
编辑部:010-51881559
广告部:010-51881363
发行部:010-51881546
网络部:010-51881551
1860期一版
 


中国食品质量报社 版权所有 Copyright(c) 2006`
报社地址: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9号 邮编:100143 邮箱:cfqn2009@126.com
电话:办公室 51881547 编辑部51881559(兼传真) 广告热线:51881556 记者部68289071 发行部:51881546
京ICP备08101486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