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版


四版

国内统一刊号:CN11-0177
邮发代号:1-222
国外代号:D4694

发行部电话:
010-51881546

请在此写下您的留言

   
您的位置:首页 > 新闻中心 > 2007年 > 1523期 > 一版 > 正文
植物油摄入过量有损健康 2007年12月13日
  2007-12-13 10:27:47  来源:中国食品质量报   

      美国最新研究表明,含有欧米加-3脂肪酸的食用植物油对健康有益,它能降低心脏病风险,提高注意力,并对遭受风湿性关节炎等慢性炎症折磨的人有帮助。
      然而,并不是所有“欧米加”都对人体有好处,如欧米加-6脂肪酸有助于降低血液胆固醇的水平,但是研究发现,如果摄入过多葵花籽油等富含欧米加-6脂肪酸的食用油,将会产生反效果,有可能会让形成早老性痴呆的风险增加两倍。

    提醒:任何类型的油或脂肪酸都能帮助身体吸收可溶于油脂的维生素(A、D、E和K),产生性激素,但是适度摄入对健康非常重要。
    食用过量饱和脂肪酸后,血液胆固醇的水平会升高,患心脏病的风险会升高。摄入适度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和多不饱和脂肪酸对健康有益,因为它们能降低血液胆固醇水平。多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细胞膜保持弹性和渗水功能,允许营养物质进入细胞,并有利于代谢。
    相关人员建议,每天脂肪和油的摄入量不应该超过每天卡路里摄入量的33%。成人食用油摄入量每天在25克左右比较合理,而目前北京、上海等城市人均食用油都超过了80克,远远超过了这一标准。

 

[返回]  |  [关闭]